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重失信将禁贷公积金

  • 发布时间:2016-01-06 07:31:3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南京市住房公积金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昨日公布,该管理办法将8种个人行为列为“严重失信”,并明确一旦严重失信,将被禁贷。出台这一办法,意在通过对失信信息的采集、使用,对失信行为进行预防,并保障资金安全。

  被列入个人严重失信类的8种行为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逾期期数达到6期(含)以上的;存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信用卡逾期未还清的;商业贷款最近2年内累计逾期期数达到6期(含)以上且未出具合理说明的(助学贷款除外);信用卡近2年内累计逾期期数达到6期(含)以上且未出具合理说明的(年费除外);近5年内采取违规手段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获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近2年内有严重经济犯罪或对社会公共治安造成危害行为被相关部门登记在案的;有债务纠纷尚未处理完毕被相关部门登记在案的;管理中心认定的应该进入严重失信类的其他个人信息。

  办法还规定,个人近5年内采取违规手段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获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允许办理所有提取业务。存在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未还清行为的,只允许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汪晓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