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业绩为王 年报将成股价试金石

  • 发布时间:2016-01-06 06:33:5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触发熔断之后,A股市场人气明显受到了影响,而在早盘指数大幅低开,题材股纷纷下行,行情岌岌可危之时,以保险、银行、军工等板块为代表的权重类个股相继崛起,成为大盘最终跌幅收窄的关键。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量能迟迟不起,资金有着一定的避险需求,相比市盈率动辄百倍的中小盘题材股,业绩稳定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有望在后续得到更多青睐,随着年报大幕的开启,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不妨高看一线。

  22家公司本月披露年报

  或成行情“先行军”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2015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相继出炉,1月16日,深市的财信发展将率先拉开年报披露大幕,同日披露年报的还有美好集团,随后的1月18日,安信信托则将成为第一家披露年报的沪市公司。按照以往的经验,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往往业绩不俗,因而也常常获得资金的重点追捧。从近两日的表现来看,在年报披露季拔得头筹的财信发展涨势堪称强劲,尽管新年伊始大盘连续两日下挫,财信发展却逆势而上录得大涨,在本周一上涨超过9%之后,其昨日更是一举封住涨停板。与此同时,美好集团、安信信托也于尾盘双双涨停。

  “在A股市场素有‘靓女先嫁’的传统,不少业绩优良由于底气比较足,抢先披露年报的意愿也比较强烈。”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状况之下, 业绩向好的公司由于有着较好的基本面支撑,也容易在震荡市中脱颖而出。从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来看,本月之内,将有22家上市公司相继披露年报,其中,深市公司选择在1月披露年报的共有15家,深市主板5家公司中,除财信发展、美好集团外,还有鑫茂科技*ST京蓝天茂集团;中小板公司有6家,分别为*ST融捷海翔药业万润科技齐星铁塔鲁丰环保深圳惠程。创业板公司有4家,分别为长方照明永贵电器苏大维格三诺生物。上交所公司中,除安信信托外,还有包括四川金顶康美药业三峡水利*ST金化皖维高新人民同泰在内的6家公司,其中将于本月21日披露年报的四川金顶也成为首家“亮成绩”的四川本土公司。

  “预增王”冠福股份再涨停

  业绩优底气才足

  不仅抢先秀成绩的个股引人关注,业绩预增幅度大的个股也往往成为资金眼中的“香饽饽”。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预计实现净利润增长的个股数量超过了500家,其中冠福股份、巨龙管业海王生物奥特佳江粉磁材顺荣三七中关村等10家公司预增幅度均超过1000%,“预增王”冠福股份预增幅度更是达到了3326.34%,受此提振,其也在昨日逆势而动,收出涨停板。

  在分析人士看来,相比单纯的题材炒作,有着稳定盈利以及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在震荡市中更具优势。从昨日盘面来看,不少中小市值个股杀跌凶悍,此类个股云集的创业板也反弹乏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不少个股的基本面已经难以支撑其高估值。目前来说,对于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个股,投资者应尽量规避,而随着市场进入年报披露阶段,业绩好坏则将对股价构成明显影响。国金证券分析师称,在年报披露期间,市场更加看重企业的业绩与成长性,投资者需结合业绩对相关标的进行深入研究,才有利于把握好下一阶段的获利机会。此外,传统的银行、保险、电力等蓝筹股有望在接下来受到大资金的加持,同样可择机关注。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