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是时候出手“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啦!

  • 发布时间:2016-01-06 05:29:4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沈璇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5年10月28日发行的“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已于2015年末陆续与各地藏友见面了,笔者从中国金币大连唯一特许零售商——大连鸿祥获悉,2016年新年伊始,部分规格“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已上柜大连鸿祥,滨城藏友是时候出手了!

  据了解,“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共1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9枚,银质纪念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攀树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根据新规定,2016新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不再使用英制计量单位“盎司”,改为以克为计量单位。其中,最小重量的金币仅重1克,最重的熊猫金币重量为1公斤。发行量最多的钱币为30克的熊猫银币,最大发行量为800万枚,1公斤重的金币成为新版熊猫币中发行量最少的,最多仅发行约500枚。同时,2016版熊猫币的规格比去年增加2枚,分别是50克和100克的熊猫金币。

  鸿祥收藏顾问表示,2016版熊猫金银币发行量缩小,物以稀为贵,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