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贺岁猴币今起预约

  • 发布时间:2016-01-06 03:29:4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想购买2016年贺岁猴币的市民,今天起可以预约了。记者昨天从上海地区承担贺岁猴币发行的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为避免集中兑换,此次贺岁猴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分两批次发行。2016年1月6日至1月15日,上海市民可到建设银行的网点或官方网站办理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第一批次每人限兑换5枚。

  错过第一批预约的市民,则可在1月16日至1月30日参与第二批次预约。第二批仅限电子预约,无现场预约,第二批次每人限兑换10枚。第一批次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以在1月16日至1月28日间的约定时段,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第一批次的现场兑换,将在2016年1月29日至1月31日进行,没有预约的市民也可现场办理兑换。

  此次发行的贺岁猴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猴币正面底纹为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猴子,抬手远眺,其上方为桃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上海地区第一批发行数量为760万枚,第二批为1510万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