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次中签不认购将入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6-01-06 03:29:4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昨天,上交所公布新股网上网下发行的实施细则明确,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纳认购资金情形的,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自其最近一次放弃认购次日起的180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相较此前公布的规则,针对网下发行最主要的修改内容还包括:取消了投资者在申购委托时应全额缴纳申购资金的规定;明确了投资者应根据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与中签数量缴纳申购款的要求及相关业务流程; 要求投资者自主表达申购意向,证券公司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代其进行新股申购;明确了由于投资者资金不足放弃认购的中签新股,由主承销商负责包销或根据发行人和主承销商事先确定并披露的其他方式处理。对于投资者申购新股的持有市值要求、市值计算规则及证券账户使用的相关规定,这次细则未做修改。

  针对网下发行,最主要的修改涉及三点:一是取消了网下投资者应于申购日足额缴纳申购资金的有关规定,明确了网下投资者根据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与获配数量缴纳认购资金的要求及相关业务流程;二是明确了新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为同一日,网下发行申购时间为T日9:30至15:00;三是明确了对于通过发行人与主承销商自主协商直接定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的,发行人拟公开发行股票全部向网上投资者直接定价发行,不再安排网下发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