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去两年全球空难频发 共造成逾900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6-01-05 16:4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独立报》1月4日报道,荷兰安全咨询公司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最近两年全球飞机频频失,共造成超过900人遇难。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空难的主要原因却是“非法干预”,即航空安全公司所说的“谋杀”。

  荷兰安全咨询公司To70近日公开的数据显示,最近两年,非法干预共导致超过900人死亡。该数据包括2014年失事的马航MH370航班和在乌克兰被击落的马航MH17航班,以及2015年的两次坠机事件——德国之翼航空客机在阿尔卑斯山坠毁和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坠落。

  去年10月,从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在西奈半岛失事,机上224名乘客全部遇难。克里姆林宫表示,有证据证明这架A321客机是被炸弹炸落的。但埃及方面的调查人员称,并没有发现相关的迹象显示有炸弹存在。

  在此之前,德国之翼航空4U9525航班从巴塞罗那飞回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途中失事,共造成150人死亡。据悉,当时副驾驶趁机长暂离驾驶舱之际,反锁舱门,将飞机撞向阿尔卑斯山。后来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俄客机坠毁和德国之翼坠机事故共夺走374人的生命。航空安全网站(AirSafe.com)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还有三架商用飞机坠毁,共造成109人遇难。这三架飞机都是亚洲地区的航班:两架来自印尼,一架来自台湾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