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 探索构建互联网征信及欺诈监测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1-05 11:31:4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商业银行应该从“数据—应用—人才”三个层面构建大数据应用体系,全面整合集团数据资源,充分发挥数据资产价值,增强业务创新能力,加速推进银行转型发展。未来,中国银行将主要围绕以下平台建设方面继续深化实践。

  优化完善大数据技术平台,跟踪大数据及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深入研究大数据领域相关技术应用。研究制定全行性的大数据技术体系规范,优化完善全行大数据技术架构体系。

  深化推广客户精准营销平台。中国银行正在建设的客户精准营销平台,以大数据技术平台为依托,有机提炼并整合线下、线上关于客户行为的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形成客户360度画像,构建与前端服务渠道的实时互动体系,实现网银、手机银行、网络金融多渠道实时客户营销及在线推荐服务。

  探索构建互联网征信及欺诈监测平台。在符合信息安全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合理运用外部数据,进一步丰富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范围,探索构建互联网征信及欺诈监测平台,提升对客户的风险识别及信用评估能力,为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操作便捷、定价合理的融资服务;提升预防和识别欺诈交易行为的能力,有效降低欺诈风险。

  通过互联网征信及欺诈监测平台,深化人行征信数据应用,探索与外部征信机构的合作;利用互联网数据获取技术,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有效利用互联网上的个人行为信息,并通过与行内信息进行有效组织和关联,完善客户风险画像,全面评估客户信用,探索构建基于互联网模式的信用风险评价体系;结合客户历史行为数据进行客户交易行为特征分析,实时监测并识别背离客户常规交易模式的资金交易行为,预防交易欺诈。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