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保投资基金一期规模达400亿

  • 发布时间:2016-01-05 04:31: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保监会官网1月4日公布,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保投资公司”)已于日前正式成立,而中保投资公司目前已顺利发行了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一期),基金规模达400亿元人民币,并且开局良好。

  据了解,该基金由保监会牵头组织筹建,基金运作的出发点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资金主要投向“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项目。中保投资公司落户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12亿元。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一期)直接投资境外项目中,包括支持招商局轮船股份公司进一步通过收购和绿地建设方式,在亚洲、欧洲和非洲投资建设港口项目,以及增资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项目等。

  同时,中保投资公司也运作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其中,已签署投资框架合同的项目金额超过1000亿元(包括已发行的一期基金产品),当中600亿资金直接投向棚户区改造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而已初步达成投资意向的项目金额接近2000亿元,项目类型包括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跨国公司国际并购项目,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主要内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项目,还有清洁能源等成长前景较好的投资项目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