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商所修改动力煤期货交割标准等细则

  • 发布时间:2016-01-05 00:32:57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商所修改动力煤

  期货交割标准等细则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实习生 陈梅)记者昨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修改动力煤期货交割标准等业务细则,提高对于全硫指标的要求,增加灰分和挥发份两个指标,以提高期货市场动力煤的质量。同时进一步明确动力煤期货交割流程和标准仓单注销等相关细节。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修改动力煤期货交割标准等业务细则,是顺应国家环保政策及现货市场的发展需要。交割标准调整后,一方面,期货交易标的物与现货贸易更为一致,价格联动性也将更加直观;另一方面,交割标准完善后期货交割的动力煤质量更为具体和确定,买方接货后能够放心使用或转手销售,消除电厂等下游消费企业参与买交割的质量顾虑。根据统计测算,调整后交割港口符合交割质量要求的动力煤市值约1800亿元,可供交割量充足。

  据悉,2015年,郑商所动力煤期货共成交265.16万手(折合4.32亿吨,单边),成交金额1648.19亿元。动力煤期货上市两年来,虽然市场规模仍有待提高,但期、现货价格走势始终保持较高相关性, 动力煤期货价格发现功能逐步显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