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明海鸥文化节进京推介展示

  • 发布时间:2016-01-04 21:31: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付连英报道2015年12月30日~2016年1月4日,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外事办公室、《光明日报》摄影美术部、北京市朝阳区规划艺术馆、昆明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云南红飘山文化传播公司共同协办的“春韵天成美丽昆明”摄影艺术展在京首展。在京首展结束后,将在昆明继续进行展出。

  本次摄影艺术展展出的3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内容涉及海鸥文化、自然风光、城市建设、生活写照、民俗风情等方方面面,以此凸显昆明的生态文明之美、环境宜居之美、人文行为之美、生活幸福之美。此次展览进行了为期1个月左右的作品征集活动,从4000余幅征集作品中精心挑选出了最能代表昆明多姿多彩的社会生活场景、历史人文风貌和美丽天成的自然景色照片进行展览。这些照片由昆明当地的摄影爱好者、国外友人、百姓以及游客所拍摄。他们用自己的镜头语言记录下眼中最真实的昆明,展现了旖旎的昆明风光,映衬出独特的人鸥情结。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海鸥日日来。此次参展的多幅作品都有这样一个白色的身影——海鸥,它们或单只信步,或两只起舞,或成群翱翔,与人十分亲近,样子呆萌可爱。从1985年起,每年冬天,数以万计的红嘴鸥飞临昆明越冬,赶赴春天之约。昆明人对海鸥的情感也已融入到血脉中,在海鸥的陪伴下,昆明留下了太多动人的故事、美好的回忆,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张张照片就是最好的见证。

  本次展览,是北京与昆明这两座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在当下与未来的生态文明、城市文化建设等领域的一次重要牵手。通过千里寄情昆明海鸥文化节,将更多的国内外目光聚焦城市绿色发展,让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环保的精神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共同追求,表达两座友好城市对绿色、生态、人文的美好向往。同时,这也是“昆明海鸥文化节”举办9年以来首次走出云南,到首都北京进行推介展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