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04 17: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1月4日电 (唐贵江 祝桂峰 杨德倩)广东省国土资源厅4日透露,该厅不动产登记中心于日前挂牌,这标志着广东省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全面完成。

  据介绍,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任务是承担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和信息数据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协助承担省政府批准项目用海、用岛的海域使用权和无居民海岛使用权登记发证的事务性工作等。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抓紧着手内部职能职责调整,尽快明确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岗位职责设置,充分发挥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保障支撑作用,为推动全省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换方案的重要内容,被视为对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广东省国土厅曾公开该省的相关工作日程安排,将力争在2017年底前,在广东全省实现信息共享并依法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基本实现登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