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路桥将获注大股东海外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1-04 14:29:5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山东路桥发布公告,就母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速集团)关于解决潜在同业竞争承诺事项的解决方案做出说明。公告披露,高速集团将把山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外经)部分市政和路桥类工程承包业务注入山东路桥,并组建由山东路桥控股的合资公司,向其中注入山东路桥和山东外经的部分海外工程板块资产和业务。

  据了解,山东路桥于2012年借壳丹东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为解决与山东路桥将来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高速集团曾在当年承诺,将在交易完成后30个月内对山东外经业务进行整合清理,并注入上市公司。

  据了解,山东外经成立于2003年3月,主要业务为油田服务、房建、市政和公路的工程承包,以及国家经济援助项目。主要经营部目的是通过承接境外不发达国家的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协助高速集团及其子公司获得该等国家的其他资源型或收益型的投资机会。

  不过山东路桥在本次公告中表示,山东外经多数工程承包项目所在地位于政治风险和安全风险较高的战争区域,商务部的经济援助类项目具有一定的公益性,盈利能力不强,若将山东外经整体注入山东路桥,或将导致山东路桥未来业务经营中面临上述风险,盈利能力可能因经济援助类项目下降。

  鉴于此,高速集团决定,将山东外经部分市政和公路类工程承包业务注入山东路桥,该部分业务与山东路桥存在一定同业竞争关系且不存在明显项目风险。同时,还决定成立由山东路桥控股66.67%股权的合资公司,将山东外经的部分境外市政和公路类工程承包的资产和业务,以及山东路桥的境外路桥工程施工板块注入其中。

山东路桥(0004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