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山东高速加快布局快消品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1-01 13:32: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磊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了解到,近年来山东高速一直在转型升级,高速公路板块在集团产业结构中的占比已由最初的100%下降到不足30%。目前,山东高速正在加快农业、畜牧业等,与广大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快消品产业布局。

  在鲁北平原的济阳县,山东高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投建了一座占地130余亩的大型无污染绿色牧场,目前,每天有1300多头新西兰进口纯种奶牛,在这片牧场悠闲地自由运动和采食。

  山东高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相学介绍说,2008年4月,100%无添加原生态的巴氏牛奶开始推向市场。“2010年,这种巴氏牛奶正式更名为‘特地’,开始主要面向济南及周边市场投送。”

  田相学告诉记者,5年的时间里,特地牛奶的日产量由最初的1-2吨,已经逐步增加到目前的12吨,高峰期15吨。“济南每天有2万户家庭餐桌上都供应着我们的特地巴氏鲜奶和酸奶。”“我们打算在未来2年内,将特地牛奶全面推向全省,明年将重点做线上,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打造线上线下两条销售渠道。”田相学说。此外,明年开始,高速生物旗下的特地山泉水也将全面推向市场。

  在农业产品开发方面,高速生物在长清区开发了360亩高效农业生态庄园——特地庄园,经营范围包括高科技农业技术、节水灌溉技术及设备的开发、推广;高端果蔬、生态猪、鸡的生产、销售;农产品加工等。

  据山东高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腾介绍,高速生物组培中心先后建立了果树、林木、花卉、中草药等100多种植物的组织培养技术体系,实现了标准化生产。

  “我们组培出的优良苹果矮化砧木M9T337,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徐腾告诉记者,规模化种植是国内苹果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利用我们这种技术领先的苹果矮化砧木,可以实现每亩地密植150棵苹果树,远远高于现在的每亩地30棵的量。而且有育苗简单、园貌整齐、建园快、结果早、产量高、品质好等优点。”

  田相学说,虽然高速生物的产品在整个高速集团中的占比很小,但牛奶、山泉水、有机蔬菜等都是高速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另一个窗口,“这些都是高速集团的子品牌,与母品牌相辅相成。山东高速的母品牌让消费者放心,它的子品牌安全有保障;而特地牛奶、山泉水等这些子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则为母品牌增加了经济效益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山东高速(6003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