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迎来新年首艘国际邮轮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29:3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万红 通讯员 金立忠 李金莉) 昨天,随着2015年12月28日由天津港出发的歌诗达邮轮 “大西洋”号搭载1200余名游客返回,今年天津邮轮母港“母港航线”运营正式拉开序幕。以此为标志,天津港不仅实现了母港航线首次跨年运营的突破,同时还打破了以往本市邮轮母港航线从5月开启的惯例,为天津大力发展邮轮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悉,2015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接待国际邮轮96艘次,同比增长74.5%,进出港旅客约43.1万人次,同比增长93%。今年,预计将有4家邮轮公司的5艘豪华邮轮在津运营母港航线,接待邮轮和进出境旅客将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次实现新的突破。运营母港航线的4家邮轮公司分别为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歌诗达邮轮公司、公主邮轮公司和渤海邮轮公司;而5艘邮轮预计包括“海洋神话”号、“海洋赞礼”号、“大西洋”号、“黄金公主”号和“中华泰山”号。这其中将有三艘邮轮首次以天津为母港运营航线,包括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正在建造中、预计今年4月份完工的“海洋赞礼”号,公主邮轮公司以“公主礼遇”服务著称的“黄金公主”号,中国首家国际邮轮公司渤海邮轮有限公司的“中华泰山”号。

  此外,据了解,歌诗达邮轮 “大西洋”号返港当日还重新搭载了新一批1500余名游客离港开始海上旅行。来自山西阳泉的赵丽智说,此次她从家中抵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路线与以往不同,因为津保高铁的开通,路上的时间由原来乘坐大巴车的近8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她相信,随着津保高铁的运营,越来越多的山西游客会优先选择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登船体验邮轮之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