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加大建筑工地扬尘管控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29:36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29日,记者从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经过近一周的整治,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较之前明显好转,但是仍存在个别污染环境的现象。针对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等问题,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加大整治力度。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7月28日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为68,二级,良。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物颗粒物(PM10)。

  在7月28日的全天候检查中发现,城关区东金公路西头积尘较大;七里河区西津路马滩经贸广场西南侧有焚烧垃圾现象;安宁区黄羊头个别土方作业有扬尘现象、保利领秀山部分裸露土方未采取覆盖防尘措施;皋兰合盛建材有限公司污水循环池水位较底,脱硫剂添加量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为加大扬尘管控,市建设局对北环路、南山路、西行线等4项市政公用工程及4项轨道交通工程进行扬尘管控及油品质量检查,夜间对工地土方施工情况进行督查,对抑尘措施不到位的工地进行再要求。市城管委加大道路清扫保洁的同时重点检查有土方作业的建筑工地停工、覆盖、洒水等措施及建筑垃圾排放证办理落实情况,共检查恒大绿洲、徐家湾小天鹅、小西湖公园西侧拆迁等15家工地,发现小西湖立交桥旁及安宁兴安路口工地正在施工,未落实停工措施,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停工整改;乐赛特工地未办理建筑垃圾排放证,已督促项目负责人尽快补办手续。 记者吕晟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