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迎来香港入境游新年第一团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33:5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文/图)1月2日晚6时许,万达文化酒店门前铿锵有力的太平鼓送来新年的祝福。来自香港及东南亚的36名客人在鼓声雷动中频频按下快门,合影留念,用照片记住这个难忘的兰州之旅。这是2016年兰州入境游的第一个旅行团,也正式开启了“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的旅游定位。

  兰州旅游香港推广中心今年将组织3000名游客来兰

  2015年12月3日,兰州市旅游局在香港举行以“游金城兰州赏丝路风情”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会,旨在依托香港市场,推介兰州市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旅游联动发展为平台和突破口,促进兰州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香港近80家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兰州市旅游局局长陶明贵与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会长林和忠签订了“丝路快线”项目合作协议;兰州与香港两地的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时隔一个月,林和忠就带着36人的入境团来到兰州。林和忠的另一个身份是兰州旅游宣传香港推广中心主任。

  为了让首团的接待工作尽可能细致,林和忠其实比团员提前一天到达兰州,并对入住的酒店和3天的餐饮都做了现场考察。林和忠说:“作为兰州旅游宣传香港推广中心的主任,自当全力推广兰州的文化旅游。今年,通过兰州旅游宣传香港推广中心组织到兰州的游客将超过3000人。”

  “以前说,‘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兰州因为座中四联的地理位置,是旅游的交通枢纽。但现在,我们的宣传是‘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林和忠说,此次来兰的入境团是高端品质团,在兰州安排了共计3个晚上的深度体验行程,除了一天去刘家峡炳灵寺外,其他两天既囊括了市内各景区,还有西北高原的特色游以及兰州的美食之旅。希望香港游客能从兰州的美景、美食中感知西北风情,丝路文化。并借助他们的渠道向全球推广兰州旅游。

  2015年全年来兰旅游人数或突破4100万人次

  “冬春季是兰州旅游的淡季,但在新年伊始,兰州迎来香港入境游新年第一团,让兰州旅游行业在冰天雪地的深冬季节信心倍增。”兰州市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徐宏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兰州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中原文化和西域文化交流碰撞,东方文化和西方文明交相辉映,给兰州留下了诸多历史遗存,成为兰州珍贵的旅游资源。希望嘉宾能通过短短3天的行程,感知文化,触摸历史,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林和忠先生在香港身兼数职,既是香港入境游接待协会会长,还是香港酒店管理协会会长和餐饮协会会长。市旅游局聘请林先生作为兰州旅游宣传香港推广中心主任,必将推动兰州入境游再上台阶。”甘肃中信旅行社朱乐军告诉记者,作为地接社,他们将按照要求做好接待工作,透过旅游人这个窗口,当好兰州的宣传员。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为加大城市旅游品牌形象推广,市旅游局已在国内外设立了13个兰州旅游推广中心,先后赴香港、澳门、台湾、深圳、广州、珠海等地进行旅游宣传及招商引资推介,大力宣传“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的城市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制定了《兰州市留客驻兰奖励办法》,设立300万元旅游奖励基金,对全市旅行社和星级饭店进行了扶持奖励;打造了丝绸之路精品游、回藏风情草原风光游、黄河奇观石林探险游等7条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和安宁桃花节、苦水玫瑰节、什川梨花节等精彩品牌;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陆海丝绸之路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国内百强旅行社黄河奇峡踩线、兰州国际旅游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在节会和持续推介的带动下,1-11月,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086.78万人次,同比增长24.28%;实现旅游总收入323.98亿元,同比增长27.87%。预计2015年全年旅游人数突破4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4%;旅游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