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泽熙退出私募业绩榜单排名

  • 发布时间:2016-01-04 01:32:4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现在,你可能再也不会在第三方出具的公开私募业绩榜单上看到泽熙的名字。有意思的是,又一个“宁波帮”接过了2015年公开私募业绩榜榜首的位置。

  消失的泽熙产品

  2015年最后一天,《金证券》记者在查阅当年私募业绩排行榜单时注意到,所有公开私募业绩排名中,再也看不到泽熙5只产品的业绩。

  记者随后登录泽熙5只产品的合作信托官网,亦找不到产品业绩及其他相关信息。

  而就在去年12月中旬,根据当时融智评级抓取的数据,泽熙3期仍然位列第一,年内收益达379.66%,较当时第二名倚天投资高出近50个百分点。此外,泽熙1期排名第三,泽熙4期排名第六,泽熙5期排名十二,泽熙2期排名十八。

  泽熙产品业绩不再出现在公开私募业绩榜单中,是否意味着泽熙产品清盘了?

  以融智评级为代表的第三方们解释,未抓取泽熙产品业绩的主要原因是第三方不想排了,“从2016年开始,第三方也要更合规,有问题的私募我们都不会进行排名。”融智评级数据库负责人对《金证券》记者说。

  而记者在连线泽熙合作的两家信托公司——华润信托和山东信托时,相关联系人均回应“不清楚具体业务”。

  华润信托内部一位人士在与《金证券》记者交流时透露,“并不清楚泽熙产品是否还在运作,但公司将泽熙的信息都作为负面消息处理,所以在官网看不到泽熙的产品情况。”

  虽然无法求证泽熙产品是否还在运行,但可以肯定的是,这5只产品将消失在公众视野中。

  新涌起的宁波帮

  虽然泽熙退出了公开私募业绩榜单,但是宁波帮的业绩“神话”似乎仍在。

  《金证券》 记者注意到,位居2015年公开私募业绩榜单首位的是一家名为象舆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其注册地在宁波。

  而众所周知,当年徐翔曾是宁波敢死队的核心人物。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象舆行旗下的思源1期,收益率达到406.10%,比此前位居榜首的泽熙3期业绩还高出20个百分点,比目前第二名的倚天雅莉3号高出70多个百分点,业绩相当突出。

  《金证券》记者试图连线象舆行了解公司更多信息,但是公司官网只有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并未能联系上。

  从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开的信息看,公司规模并不大,只有8个人,注册资本为1000万,目前只发行了思源1期一只产品。

  宁波籍操盘手们将在资本市场掀起怎样的波澜,《金证券》 记者将继续关注报道。

  ◆核心数据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私募业绩排行榜上,前五名分别是象舆行(406.10%)、倚天投资(331.24%)、洪昌投资(270.45%)、泽泉投资(251.69%)和呈瑞投资(221.91%)。

  综合多家知名私募意见,目前市场仍处估值修复阶段。需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保险机构对估值极低品种的举牌增持,将进一步促进价值发现; 二是中概股退市,回归A股,大并购主题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