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今年经济增速目标底线保二

  • 发布时间:2016-01-03 05:45: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吴济海 李寒芳) 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近日通过2016年总体经济目标,经济增长率为2.1%到2.7%,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维持2.0%以下,失业率为3.7%至3.9%。

  台“发展委员会”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最新预测,2016年全球经济景气温和复苏,整体经济表现将优于2015年。不过,全球经济仍存在大陆经济走缓程度、美联储升息进程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另外,日本与欧洲等地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国际农工原料价格后续走势,也值得继续关注。恐怖袭击事件也可能对全球经贸活动、消费及企业信心等造成冲击。

  该部门还表示,全球景气仍具下行风险,将积极推动各项提振内外需动能措施,带动经济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