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佛山40条新政扶持民营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1-03 05:45: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广州1月2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岁末年初,广东佛山市举行了1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民营企业家大会,公布了佛山获批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的消息,同时发布了《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创业创新的若干措施》,从降成本、助融资、促创新、拓市场、强保障五个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40项扶持。

  位处珠江西岸的佛山市,是一座以制造业为根、以民营经济为魂的城市。据悉,目前佛山制造业在全国排在第5位、广东第2位。而这其中,民营企业居功至伟。数据显示,目前佛山民营工业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近八成。但受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和国内经济“三期叠加”等因素影响,佛山民营企业家当前也面临着信心不足等问题,需要通过深化改革进行带动、提振信心。

  为此,佛山积极向上争取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权限,提出了一系列事关佛山未来发展大计的改革探索设想,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最终获批改革试点。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说,“民营企业家是创新创业的主要载体,我们应更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实实在在的措施,坚定民营企业家在佛山创新创业的信心,让他们继续深植佛山,同时也吸引全国的企业家到佛山来创业,形成佛山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创新创业的新高潮。”

  “40条”的发布得到了众多佛山民企的点赞,他们认为,这40条举措,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成本。另一方面,40条举措还将帮助佛山制造企业开拓市场,推动企业创造需求,提升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