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全面实现

  • 发布时间:2016-01-02 01: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强)在贵瓮高速清水河大桥举行的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公路暨2016年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宣布: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现在全面实现。

  去年12月31日,是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当天就有贵瓮高速、安江高速、道瓮高速等六个路段同时通车,该省88个县“县县通高速”目标圆满收官。从2012年底贵州启动高速公路建设三年会战至此,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5128公里,高速公路路网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2.9公里,在西部地区位居前列。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通高速公路目标实现,使贵州省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省份,也是全国县县通高速公路为数不多的省份之一。如今,贯穿全省的高速公路网已覆盖全省规划的5个1000亿元产业园区、10个200亿元产业园区、20个100亿元产业园区,以及70多个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县县通高速使贵州成为“高速公路的平原”,为贵州的社会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图为沪昆高速贵州红枫湖大桥。

  新华社发(吴东俊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