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市财政收入超千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02 01: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青岛1月1日电 (记者王建高)1日,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获悉,2015年,青岛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完成1006.26亿元,增长12.39%。

  从纵向对比来看,青岛市财政收入实现历史性跨越。“十二五”时期,青岛市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7.33%,以2010年的452亿元为起点,五年来以每年净增百亿元的步伐前进,2015年迈过千亿元门槛,这是继2002年收入过百亿后的又一历史性时刻。

  从横向对比来看,青岛进入财政千亿元“俱乐部”。据初步统计,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青岛市与深圳等城市共同进入财政收入千亿元城市行列。

  从区域发展来看,突破百亿元的区市增加到四个。2012年,市南区成为山东省首个过百亿的区县。2015年,青岛市黄岛区、崂山区、市南区、市北区财政收入分别达到187.75亿元、119.01亿元、111.37亿元和100.07亿元。

  在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的同时,青岛市财政还通过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做大“资金池”,支持全市科技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全面开启基金市场化运作,构建起以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为主体,搬迁发展基金、城市发展基金、PPP发展基金为辅助的基金运作体系。财政投入91亿元,共吸引社会资本跟进500亿元,重点投向匹配全市发展战略(如机场、地铁)、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性不高、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如天使投资)的领域,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杠杆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