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

  • 发布时间:2016-01-01 04:45: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贵阳12月31日电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今天上午10时35分许,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县委书记余越前通过视频连线,报告该县实现高速公路通车,至此,贵州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首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截至目前,贵州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128公里,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达到15个。

  作为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多山省份,贵州一直渴求突破交通瓶颈,走出大山。2008年,贵州确立“交通引领经济”“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提出县县通高速目标,并将高速公路规划调整为“六横七纵八联”的“678”高速公路网。2013年,贵州又启动“高速公路建设三年大会战”,以攻坚的态势、决战的信心强力推进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

  从2008年开始,贵州省财政以10亿元为基数,每年按照10%的速度递增,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高速公路建设,地方政府债募得的资金也优先用于高速公路建设。据统计,2008年至2015年8年间,贵州累计投入建设资金4100多亿元,新建高速公路4206公里。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邓玲认为,县县通高速将使贵州自身发展能力大幅提升,为其在更高层面上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更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种市场,加快现代化进程,提供新机遇。

  当日,贵州省还集中开工了包括9个高速公路项目、20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在内的多个交通重点项目,新开工里程约1.69万公里,总投资达1028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