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自贸区正式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1-01 17:20: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福州1月1日专电(记者黄鹏飞)在福州保税区海关监管下,日前,福州保税港区一批保税货物顺利运抵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利嘉国际商业城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并分批上架对外销售。这标志着福州海关保税展示交易信息化系统试运行成功,福州自贸区保税展示业务正式开展。

  福州自贸区保税展示交易业务的开展,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在福州市区任何一个保税展示交易点自由选购进口商品;而企业在通关过程中节约的资金和物流成本,将直接转换成对消费者的商品价格让利。

  福州海关介绍,为保证保税展示交易业务顺利开展,海关部门开发了一系列高效快捷的监管服务模式和信息化支撑系统,方便企业实时向海关办理进口保税货物出库销售、报送销售数据、申请集中征税等业务;同时,实现了众多企业的担保自动核扣、保税货物内销征税后的担保自动返还,大大缓解了入驻销售点商户的资金压力。这既方便了企业办理保税展示交易手续,也实现了海关监管的智能化和便利化。

  据悉,目前在福州自贸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内注册的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通过该信息化系统向海关申请,在提供保证金后,将保税货物放在市区经海关认可的销售点进行展示及销售;内销的保税货物可以延后一个月集中申报完税,实现“先销售再缴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