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8年近200项税则修订调整建议被国家采纳实施

  • 发布时间:2016-01-01 10:13: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1月1日专电(记者吴宇)从2016年1月1日起,混合动力汽车的逆变器模块将与纯电动汽车享受一样的关税待遇。仅以上海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一家企业估算,2016年就可因此次降税节约成本近400万元人民币。降税传递出了支持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和相关环保产业发展的明确政策信号。

  这只是2015年上海海关通过税则调研渠道促成14项产品关税优化调整的一个例子。作为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唯一专门负责税则调研的部门,上海海关归类分中心自2008年起,累计有近200项税则修订调整建议被国家采纳并实施,建议采纳率超过50%,惠及化工、食品、汽车、钢铁、能源、电子和医疗器械等众多行业。

  随着国内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对饮用水品质有了更高要求,滤芯作为水过滤装置的必要耗材,需求量日益高涨。上海海关经过调研提出,调整“家用滤水壶滤芯”的税则修订调整建议,从2016年1月1日起,包括家用滤水壶芯在内的家用滤水装置进口暂定税率从12%降至5%。

  据上海碧然德净水系统公司估算,此次降税当年就可节省成本2000万元,企业扩大相关产品进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积极性高涨。

  据介绍,2015年上海海关通过税则调研渠道促成的14项产品关税优化调整,还包括电控柴油喷射装置零件等节能环保产品。

  上海海关提示,年度《关税实施方案》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制定,海关是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广大企业、行业协会等都可以就税则的修订调整向海关提出相关建议,海关经过筛选审核后,将通过实地调研、行业走访、问卷调查、座谈研讨、数据统计分析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并形成次年税则修订调整建议上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