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启动第二次降税

  • 发布时间:2015-12-31 18: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讯(记者顾阳)继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并启动首次降税后,明起两大自贸协定将启动实施第二次降税,进出口商品关税将进一步消减。

  根据中韩自贸协定,除协定生效后立即取消关税的产品和关税配额及例外产品外,中韩双方其余产品均在12月20号第一次降税基础上,进一步实施第二次降税。降税商品涉及电子产品、机械产品、部分矿产品、部分纺织品以及部分农产品等,根据产品分类不同,降税幅度从5%到20%不等。

  根据中澳自贸协定,中国对澳大利亚出口的522个海关税目的产品1月1号将进行第二次降税,占比达到8.4%。降税商品涉及电子和机械设备,纺织品和服装、鞋、皮革制品、汽车零部件、钢铁和金属制品、化工产品、交通运输设备,塑料制品等制造业产品。

  中国自澳大利亚进口方面,5573个海关税目的产品将进行降税,占比达到67.7%。降税商品涉及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以及部分畜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