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禁将至 成交萎缩

  • 发布时间:2015-12-31 10:32: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

  中期:调整

  盘面观察:昨日大盘整体呈略微高开并震荡整理走势,大部分板块呈上涨走势,其中IPTV6概念、宽带提速虚拟现实以及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三沙概念、多元金融以及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收盘报3572.88点,涨0.26%;深指报12889.83点,涨0.65%;创业板报2779.51点,涨1.0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677.88 亿 元 ,深 市 成 交4555.48 亿元,两市共成交7233.36亿元。

  后市展望:今日是2015年收官日,随后2016年1月8日,是证监会规定6个月内解禁限期失效日。据统计,1月份股东高管潜在解禁规模约在1.1万亿元左右,实际减持规模或超过1500亿元,减持潮或将卷土重来,使得市场资金整体持谨慎观望态度,同时两市交易量萎缩、市场缺乏持续热点,也表示临近元旦假期,资金要兑现持币过节需求较为强烈,短期大盘难有大的机会,整体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投资建议:今日暂时持币观望,多看少动;等待节后逢低吸纳。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新能源汽车、央企改革、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政策受益板块结构性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