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多条惠民举措让市民爱上阅读

  • 发布时间:2015-12-31 09:31:4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郑峥)昨天上午,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公共图书馆主办的首届“书香银川·悦读精彩”新年读书节在银川美术馆开幕。读书节将延续到2016年1月3日,有精品图书优惠促销、区内外作家签名售书、图书馆数字化发展论坛、“最美读者”评选等11项活动。

  读书节开幕仪式上,银川市发布了多条文化惠民举措。银川市公共图书馆在西北地区率先实现零门槛借阅,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二代身份证免押金借阅图书,凡持二代身份证的银川市民均可在银川市公共图书馆(包括银川市图书馆、银川市兴庆区图书馆、金凤区图书馆、西夏区图书馆及22个街道中心图书馆)免押金办理读者证。每个身份证只能办理一个读者证,实行读者证和身份证绑定的方式,读者可凭身份证或读者证在银川市公共图书馆免费借阅书刊、阅览报刊,免费到电子阅览室上网、查阅数字资源等。每个读者一次可借阅书刊仍为3册,借期15天,可续借一次,并继续实行全市图书通借通还。现有持证读者,可于2016年1月15日之后持办证时的押金凭条和身份证到各馆办证处(限原办证馆办理)办理退押金手续,原读者证号不变。

  银川公共文化数字平台( http://www.nxycwh.com/)在读书节开幕式上正式上线。该平台共有24项栏目,包括书香银川、文化地图、公共文化资讯、演出预告、学习空间、非遗展示等内容。广大市民可以在网页上输入“银川公共文化数字平台”搜索并浏览,可随时了解银川市各类文化信息、各项公益演出资讯等,并能轻松完成订票。

  银川市还从即日起面向全市的电影院、咖啡厅等人群较为集中的商户,开展图书漂流站点征集活动,进一步方便市民阅读书籍,在全社会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