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共十二大召开在即 军队强调坚守思想阵地

  • 发布时间:2015-12-31 07: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南军报《人民军队报》近日发表专栏文章,强调越南军队要坚守思想阵地,确保越共十二大成功召开。

  【保卫“头等破坏目标”】

  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2016年1月下旬举行。这是越南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越共中央军委和国防部机关报《人民军队报》28日在《挫败敌对势力“和平演变”阴谋》专栏发表文章指出,在越共十二大即将召开的背景下,“各种敌对势力和政治机会主义分子彻底利用互联网、社交网站加紧实施‘和平演变’阴谋,在政治、思想、经济、文化、社会、对外和国防安全等各个领域破坏越南的稳定”。

  这家军方喉舌认为,越共十二大文件草案和人事问题被敌对势力视为“集中破坏的头等目标”。

  文章强调:“不论在任何环境和条件下,揭穿各种错误、敌对观点的虚伪和反动本质,以捍卫党的思想基础、路线和观点,使党的十二大取得成功,是当前防范和反对‘和平演变’、保卫党和(社会主义)制度这场斗争中无比重要的当务之急。”

  【“没有枪声”的战斗】

  《人民军队报》强调,从现在到越共十二大召开期间,越南思想、理论方面的斗争肯定会更加激烈,是一个“最为火热的战线”。

  为了打赢这场斗争,保卫越共十二大成功举行,越南军方要求牢牢把握各项要求,制定各种可行、配套的措施,使每名干部、党员和民众对敌对势力和政治机会主义分子的阴谋和破坏手段具备“免疫”抵抗力,在此基础上达成党内政治思想的高度统一,以及对社会主义定向的革新事业达成社会共识。

  文章指出,思想理论方面的斗争是一场“没有枪声”的战斗,但非常艰巨、激烈和复杂。为了让军队出色完成思想理论的斗争任务,成功保卫党的十二大,需要来自中央军委、国防部、总政治局的集中统一领导、指导,以及全军各级的组织指挥。(凌德权)(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