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次破110亿美元!《星战》引爆美电影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31 07: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和《侏罗纪世界》等电影提振,2015年成为美国国内电影票房史上最火爆一年。

  美国Rentrak机顶盒数据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计入29日票房后,美国国内电影票房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10亿美元。美国电影票房上次创下纪录是在2013年,达109亿美元。

  美国电影票房刷新纪录,主要归功于迪士尼推出的岁末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这部电影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在美国国内市场吸金5.4亿美元。

  不过,支撑美国电影市场今年火爆场面的影片不仅仅有《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其他票房可观的影片包括环球影业出品的《侏罗纪世界》和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出品的《火星救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Rentrak机顶盒数据公司资深媒体分析师保罗·德加拉贝迪安的话报道:“《星球大战》和《侏罗纪世界》当然为今年的票房纪录作出巨大贡献,但真正功臣是多元化的内容,在深度和广度方面均有体现,包括一批成功的非续集、非系列电影。”

  德加拉贝迪安说,即使《黑色弥撒》、《边境杀手》和《间谍之桥》这种够不上大制作的电影,也对美国电影票房功不可没。

  他说:“正是那些原以为会冷门的电影真正改变了局面。2015年就像一场球赛。《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可能在临近终场时成就了制胜一球,但今年发行的每一部电影都为票房刷新纪录作出贡献。”

  美国电影行业2015年完美收官,已开始展望2016年。好莱坞明年将推出的大片包括《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美国队长3:内战》和首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卜晓明)(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