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170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12-31 04:29:4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董娉通讯员曹楷)12月30日,河南机场集团传来好消息:今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7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40万吨,成国内第四大货运机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客运方面,郑州机场新开泰国廊曼、甲米、阿克苏、喀什、长白山等航线。

  在货运方面,机场分别与俄罗斯空桥、卢森堡货航、全日空货航等17家货运航空公司和货运代理企业签署了货运合作协议;加大新货运航线的开辟力度,促成卢货航开通郑州至芝加哥、卢森堡意大利货航开通郑州至米兰、日本全日空货航开通郑州至东京等航线。

  此外,河南机场集团还强力推进机场口岸建设,实现了北、上、广、深等全国13个互换局出口至俄罗斯的国际邮件总包调运至郑州出境。

  据统计,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32家,通航城市81个;货运航空公司18家,通航城市36个,开通货运航线34条,其中国际地区货运航线30条。郑州机场的航线网络通达性进一步增强,已成为国内除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机场之外的第四大货运机场;在全球前20位货运枢纽机场中,开通12个航点,基本形成覆盖欧美和东南亚主要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③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