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改善硬环境为经济发展加力

  • 发布时间:2015-12-30 21: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许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9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15年该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1至11月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728.7亿元,提前一个月并且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安徽省经济稳定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高速公路建成10条

  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罗宁介绍,2015年,安徽省高速公路共完成投资203.7亿元,建成通车岳西至武汉高速安徽段、铜南宣高速等10个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73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96.4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一举突破“十二五”规划的4200公里目标,达到4246公里。其中,停工多年的铜南宣高速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成功解决了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建成通车,对加快安徽与长三角地区经济深度融合,建设皖南旅游示范区,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岳西至武汉高速安徽段、济祁高速砀山段与永城至利辛段、滁州至马鞍山高速、宁国至千秋关高速、望东桥北岸接线、东至至九江高速安徽段、合福铁路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接线、蚌淮高速至宁洛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均建成通车。这10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对该省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大别山区扶贫开发、皖北开发开放等区域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黄金水道“三支”建设完成

  2015年,安徽省水运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1.9亿元,共完成芜申运河航道整治、沙颍河航道整治等6个项目(概算总投资约85.7亿元)。其中芜申运河航道整治建设标准为限制性Ⅲ级航道,安徽段全长45.7公里,概算总投资43.8亿元,通航后将芜湖到上海的航线缩短了120多公里;沙颍河航道整治建设标准为天然及渠化河流IV级双线航道,全长206.2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21.3亿元;合裕线航道改造工程对合肥港综合码头至裕溪口入江口全长131.2公里航道全线进行升级改造,项目概算总投资12.8亿元。罗宁表示,上述3个航道整治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标志着国家高等级航道网中“两干(长江、淮河)三支”(合裕线、沙颍河、芜申运河)中的三条重要支线航道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此外,石门湖航道整治工程按限制性Ⅲ级航道整治,全长13.6公里,建成后可满足1000吨级船舶常年通航,可有效促进安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及资源开发;固镇复线船闸工程设计为500吨级Ⅳ级船闸,单向年通过能力1332万吨,建成后可进一步增强沱河与浍河的通航能力,对满足上游河南和皖北地区水运发展、促进腹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鞍山港慈湖综合码头工程设计年通过能力200万吨,配套建设堆场、道路、仓库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建成后对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运输优势,满足马鞍山港货物运输增长需求,推动马鞍山经济发展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