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雄:上海明年将加强结构性改革 规划建设用地总量

  • 发布时间:2015-12-30 2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12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30日,正在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通报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杨雄表示,上海明年要切实加强结构性改革,突出质量效益,突出结构调整,突出创新驱动,突出补齐短板,突出保障基本民生。

  杨雄说,上海“十三五”时期常住人口规模要控制在2500万以内。他指出,关于建设用地总量,上海建设用地总量已到“天花板”,“十三五”时期要逐年减少建设用地增量,规划建设用地总量实现负增长。

  杨雄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对于仍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的上海来说,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但稳增长、促转型的任务更加艰巨。上海将着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经济稳定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文化和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着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着力强化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转变政府职能。

  谈到“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时,杨雄说,我们始终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汇聚各方智慧。目前正根据市委对“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纲要》。对于“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速、城乡居民收入、人口规模、建设用地总量、能源消费总量、养老服务等重要指标,杨雄说,制定经济增速预期目标,提质增效是主要考虑之一,要突出统筹协调,有利于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关于养老服务,杨雄说,“十三五”要实现基本养老服务应保尽保。我们将鼓励社区居家养老,加强与各类市场主体、社会组织合作,增加服务供给,开展需求评估,推进医养结合,促进养老资源与照护需求更加精准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