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行广州分行:预计今年广东社会融资规模1.3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2-30 18: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2月30日电 (唐贵江 官铭超)人行广州分行30日发布数据显示,预计全年广东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1万亿元、可望创近年来新高,存贷款余额及新增存贷款均位居全国首位;社会融资规模1.3万亿元,位居全国首位;金融业有力支持了广东经济平稳增长。

  12月30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陪同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一行对广州地区金融机构年终决算工作进行慰问,并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金融办主任刘文通,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潘伟志等随行。

  陈云贤一行在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监控中心亲切慰问了省内安全保卫值班人员,对加强银行安全保卫工作提出要求;在广东华兴银行与营业部门一线员工进行交流,听取了华兴银行的行史沿革和地方特色金融业务概况;在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观看了半自助式柜台、移动金融体验机和远程视频柜员机等智慧银行服务设施,对金融与“互联网+”融合互促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陈云贤充分肯定了广东金融业2015年在支持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和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赞赏了广大金融工作者开拓进取、创新服务、甘于奉献的行业风范,勉励大家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奋发进取、再立新功。

  据悉,2015年,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东金融系统主动适应“新常态”,开拓进取,逆势而上,通过国际金融、科技金融、产业金融、农村金融、民生金融等方面的产融对接和改革创新,积极向实体经济“输血造血”,不断加大对经济稳增长调结构的支持力度。(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