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一”全国查处6万余起高速公路占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棉棉 杜希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假期,全国共查处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6万余起,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将严格执法。

  假期结束,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应强化风险点和隐患点管控、强化应急处置等,全力保障长假返程高峰安全顺畅,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做到依法及时处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求,无论是被现场查获的还是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必须依法从严处200元罚款,记6分,其中驾驶营运客车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记12分。

  公安部交管局警官张明说:“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并进行现场的处罚;充分利用高速公路电子视频监控设备进行24小时的全天候监控,对监控设备抓拍的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通过情报信息板等方式予以警示,记6分;对拒不听从劝阻驶离的,将依法拖离车辆,并追究其妨碍执行公务的责任。”

  目前,全国共查处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6万余起,其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5.3万余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7千余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