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片助力韩电影市场火爆

  • 发布时间:2015-12-30 13: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联社首尔12月29日电】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8日,今年韩国电影票房收入突破1.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3亿元),吸引2.1亿多人次观影,达到总人口的约4倍。观影人次已连续5年刷新历史纪录,连续3年超2亿。

  随着综合影城的普及,银幕数量和新片数量不断增长,看电影日益便利,成为韩国人最日常的文化消费方式之一。截至28日,今年共有1187部新片上映,创下历史新高。

  韩国本土片是拉动票房增长的生力军。2006年,本土片的观影人次占观影总人次的63.6%,2007年起本土片观影人次占比连续4年不敌进口片,但2011年起恢复到50%以上,连续5年刷新历史纪录。截至28日,今年本土片观影人次超过1.1亿人次,连续4年破亿。

  受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观影人次少于去年同期,但今夏本土片《老手》、《暗杀》观影人次双双突破千万,带热了电影市场。好莱坞巨制《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超千万人次)和本土片《国际市场》(891.1万人次)、《思悼》(623.9万人次),以及本月上映的本土片《喜马拉雅》、《大虎》和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等也为票房添柴加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