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二套房首付最低仍是4.5成 房贷政策并未调整

  • 发布时间:2015-12-30 11: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摘要虽然随着央行不断降息以及房贷政策的调整,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和月供利息都在减少,但合肥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12月全国房贷报告显示,在被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且有超过六成的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已经执行最低4成首付,但不包括合肥。

  虽然随着央行不断降息以及房贷政策的调整,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和月供利息都在减少,但合肥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12月全国房贷报告显示,在被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且有超过六成的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已经执行最低4成首付,但不包括合肥。

  二套房首付政策未跟着变

  此前,国家政策对于二套房贷稍稍“松绑”,首付比例最低降至4成。此后,全国多个城市的银行陆续执行政策,而合肥各银行则结成了“同盟”——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致调整为最低4.5成。昨天,有消息称合肥的中信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客户已经执行最低首付4成的政策。记者随后从该行多个网点个贷部门了解到,该行目前的房贷政策并未调整。

  报告显示,据统计,12月全国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较上月略有上升。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27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47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14家,为二套房最低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7家,上浮15%的有5家,上浮20%的有6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沈阳的锦州银行上浮40%。

  从二套房首付情况来看,527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32家;执行4.5成、5成、6成(含6.5成)及7成的银行数分别为50家,44家,38家和46家,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创新低

  随着央行不断降息,居民购房的月供压力也在降低。据统计,1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63%,继续创历史新低,同比去年12月的6.11%,下降1.48%。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

  融360监测发现,本月全国518家银行中,提供首套房贷利率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81家,比上月增加12家。利率最低的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汇丰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上海的中信银行提供8.3的折扣利率,另有52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增加13家。而从合肥的情况来看,各大银行普遍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4.9%。

  预计到2016年,房贷市场的低利率将迎来“新常态”和“房贷潮”。“房贷利率将处于历史低位,利率优惠城市和银行占比持续扩大;此外房贷申请容易放款速度加快,各项房贷及购房利好政策陆续出台。”融360房贷分析师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潮情况下,各项成本降低,将是购房换房的最佳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