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航空完成股权变更 福建投资集团成为新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2-30 09:5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厦门12月30日电(记者付敏)记者从厦门航空获悉,该公司经过历时9个多月的股权转让工作,于28日成功引入新股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厦航最新股权结构为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55%,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34%,福建投资集团11%。

  据介绍,厦航原有的股权结构为南航、厦门建发、冀中能源分别持股51%、34%、15%。根据南航此前发布的公告,南航股份与厦门建发、福建投资集团签订协议书,南航同意冀中能源向厦门建发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厦航15%的股权,并同意放弃优先认购权;在厦门建发受让冀中能源持有的厦航15%股权后,南航向厦门建发购买其中的4%厦航股权,福建投资集团向厦门建发购买其中的11%厦航股权。在整个股权交易完成后,厦航继续保持三大股东的格局。

  厦门航空表示,此次引入新的投资者为厦航未来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未来厦航将与新股东在金融、旅游、空铁联运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福建投资集团设立于2009年4月,由福建投资开发总公司、福建投资企业集团公司等7家省属企业合并重组而成,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及金融服务业的股权投资、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是福建省首家主体信用评级达AAA的省属国有企业。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