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奶粉食用油可查检验报告 粤新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元旦上线

  • 发布时间:2015-12-30 08:0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记者涂端玉)买奶粉不放心,扫码可查真伪;购买葡萄酒难辨真假,输入信息即可查看检验报告、定位其经销地址。广东省食药监局昨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广东省新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明年即可实现食品全品种查询,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酒类等重点品种还可进行追溯。

  据介绍,广东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酒类电子追溯平台网址为:http://spsy.gdfda.gov.cn,公众可登录查询相关信息。目前新的追溯系统已建设完成,已在部分示范企业试用,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对公众和企业开放WEB端和APP应用,并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在2016年底最终实现:省内流通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乳粉、米粉、谷粉等)、食用油和酒类等重点监管品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生产经营企业的持续上报率达到80%以上,溯源查询成功率不小于90%,探索“全品种可查询,重点品种可追溯”的新追溯机制,构建食品安全追溯示范省。

  以乳粉为例,广东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者持续在网率保持在100%,经营者持续在网率保持在90%以上,进口和省外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种100%全覆盖。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