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边防部队跨国联合开展服务品牌宣传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远平 陈志荣)8月19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与越南谅山、广宁、高平边防部队联合开展边检服务品牌宣传活动。这是中国广西公安边防部队与越南边防部队首次开展边检服务品牌宣传日活动,双方联合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开创了先河,标志着中越边防部队(广西段)执法交流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在中越两国陆地边界划定的历史大背景下,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与越南谅山、广宁、高平、河江四省边防部队之间的执法合作日益密切。双方在加强边境管控、便利口岸通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服务和保障边民群众生产生活、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内涵,提出联合提高服务水平的承诺,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今年1月中旬,双方在越南广宁省下龙市举行第二次工作会谈,确定每年8月19日为中越边检服务品牌联合宣传日。

  本次联合开展边检服务品牌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双边执法服务合作机制,推动联合实施改善口岸通关管理服务的制度措施,带动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活动当天,双方在中国友谊关口岸、越南芒街口岸设立中、越方活动的主会场,中国龙邦、水口、平孟口岸设立分会场。双方口岸边检站(边防屯)领导共同宣布双方联合制定的简化双方从事边境贸易人员边检手续、开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建立口岸流量联动平衡验放机制、建立跨境救助机制、保障旅客权益等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现场,双方通过播放宣传片、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宣传品、布置展板、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边检服务理念、出入境政策规定宣传、便民利民措施解读等活动,充分表达中越边检机关更好地服务出入境旅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诚意和决心。此次活动对推动双方友好、务实合作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双方表示,下一步将推出联合建设跨境应急视频调度系统、证件鉴别培训、口岸限定区域联合管控等工作,使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入展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