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真实科幻大片在生活中上演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幻电影中充斥着炫酷无比、令人神往的未来“黑科技”,这种通过道具和特效打造的“光影魔术”给诸多现实的科技产品的发展带来灵感。而一些厂商提前发布的实验品、开发设备甚至已经上市的产品中,也不乏带有浓厚“科幻”色彩的个例,其中很多“黑科技”的集大成者便是三星电子。

  “超现实主义”透明显示器

  在电影中往往会出现这样一幕:主人公对着面前的空气动动手指,就能启动一块无形无框的显示面板,在上面轻松完成交互,而三星已将把它变为现实。三星今年6月公开展出了两款全新的55英寸透明OLED显示器:一款为全透明设计,透光率达到40%;而另一款则呈现镜面效果,拥有增强现实显示功能。新款OLED 显示屏在显示图像时,能根据使用者的手势和动作调整显示的内容。相比目前已经出现的同类产品,这两款拥有更广泛的色域、高透光率以及更广的可视角度,即便是在室外强光效果下,依然能够画面细腻、色彩靓丽。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两款OLED显示面板就会出现在各种零售商店、医院、学校甚至是智能房屋中。

  虚拟现实一步到位的Gear VR

  在科幻片《回到未来》中,埃米特·布朗博士拥有的时间机器能够穿越时空。但穿越的过程繁琐,稍有不慎还会有留在未来回不到现实生活的风险。在虚拟现实技术大热的今天,三星新款Gear VR可以让穿越之旅更为简单,足不出户,即便是躺在沙发上也能瞬间移动,回到未来。

  与前一代虚拟现实头盔相比,新款Gear VR重量更轻盈、价格更便宜、使用更简单,佩戴更舒适。只要将Gear VR与Galaxy S6、S6 Edge、S6 Edge+和 Note 5中的任意一款相连,便可瞬间开启魔幻之旅,Gear VR头盔中逼真的画面将提供 360 度的虚拟现实体验,让用户身临其境,宛如踏入另一个世界,虽然VR技术并不会在物理上真的将用户传送到未来,但是它能够给使用者一场特殊的沉浸式体验,从感知层面上来说,这种体验极为真实。

  初露端倪的3D全息显示

  科幻电影中有很多将远处的人或物以三维的形式投影在空气之中的场景,这需要利用CG动画和视觉特效技术实现,而三星电子已设法让它拥有了在现实中存在的可能性。众所周知,三星一向坚持在手机屏幕上的探索,Galaxy S6 Edge配备的双曲面侧屏就是其在屏幕技术方面的创意典范。现在,三星电子已经拥有了全新的屏幕黑科技专利——3D全息显示,通过对背光模组的控制,设备能够有针对性和选择性地照亮这些图标,从而在屏幕的上方显示出3D全息投影影像。

  可以想象,当三星电子将这项专利推向市场,正式量产拥有3D全息显示功能的手机时,将是走在时尚潮流前端的用户们抢购的标配之物。(丽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