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朝使馆助力朝中友好农场“造血”

  • 发布时间:2015-12-29 20: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郭一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平壤12月29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今年12月,中国驻朝鲜使馆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援建了现代化温室蔬菜大棚。这是中方对该农场从“输血”转为“造血”的良好开端。29日,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率使馆部分外交官来到平壤市郊的宅庵农场,详细了解农场发展情况。

  李进军一行来到农场新建的温室大棚。大棚的塑料薄膜外添加了自动卷帘设备,夜晚气温较低时可通过开关调整卷帘。大棚内还设有温控器,朝方人员现场演示了调整卷帘和调控温度作业。

  李进军在与农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郑明哲、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亚洲局局长朴京日等举行座谈时说,中朝友好是由一砖一瓦累积而成的,而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正是这重要的一块砖、一片瓦,一定要砌牢、砌稳,夯实中朝友好的基础。

  李进军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往中方为宅庵农场提供的多为一次性的农用物资,今后援助的重点是建设有利于农场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基础设施,帮助宅庵农场建立健全“自我造血”功能。希望在中朝双方共同努力下,宅庵农场在2016年获得新成功、呈现新面貌。

  郑明哲对使馆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方援建的温室大棚设施在朝鲜十分先进,农场计划建设更多温室大棚,搞好管理工作。宅庵农场是朝中友好的象征,希望农场今后为朝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中国驻朝使馆还向农场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

  宅庵农场始建于1953年,当时只有12家农户、共23名农民,后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该农场现今已发展成面积600多公顷,经营水稻、大麦、小麦、蔬菜、果树种植,以及畜牧业和渔业的综合性农场,其中水稻种植面积占到总面积的一半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