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力推“爱国教育”引争议

  • 发布时间:2015-12-29 11: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日本保守派试图恢复该国在二战后美国占领期间被根除的价值观,准备再次在学校实行传统的道德规范教育。

  这一教育倡议是日本首相安倍及其保守派盟友所推行的政策之一,这些政策旨在把日本打造成一个更强大、更有自豪感、向前看的国家。这种新的强硬态度有时会激怒日本的邻国以及一些日本人,他们认为安倍正在丢掉一直给日本带来自由、安全和繁荣的自由主义价值观。

  在教育方面,保守派和自由派在修订历史教科书和强制在学校唱国歌等问题上一直争吵不休。

  新的教育倡议源于保守派的看法,他们认为日本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十分蔑视他们的国家和历史,因为学校教育太过关注日本的战时侵略史。

  为了应对这一点,安倍政府今年列出了教育大纲,鼓励爱国主义教育,提倡热爱日本历史、传统和独特的文化,包括古老的神道教,以及守信、从善以及自控的重要性。

  安倍的提议受到了许多日本人的欢迎,他们看到了西方强调的个人自由与他们认为正在影响日本年轻人的道德衰退之间的联系,以强凌弱、青少年犯罪和课堂秩序混乱的现象日益增多。

  但也有人对新的道德课感到担心。一名日本教师工会发言人说,与其注重教育人们要爱这个国家,政府不如努力让这个国家值得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