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探险家划船横渡太平洋 用时六个多月

  • 发布时间:2015-12-29 1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名英国人用六个多月时间划船横渡太平洋,成为世界首个完成此项壮举的探险家。

  现年53岁的约翰·比登今年6月1日从美国旧金山出发,与其取名“袜子2号”(Socks II)的六米长小船在太平洋上度过了209天,划过7400海里水域,最终在12月27日抵达澳大利亚北部海滨城市康城,平均每天划船15个小时。

  比登原本希望能在12月20日到达康城,但受恶劣天气影响延误了航程。由于途中面临不少挑战,他不止一次以为此次探险将以失败告终。

  比登上岸后表示,对自己成功横渡太平洋感到无比兴奋,并称“至今仍感到有点难以置信”。

  原籍英国的比登于2011年已完成了横跨大西洋的航程,他现在在加拿大生活。

  比登的妻子夏丽尔和两个女儿都在码头迎接他。夏丽尔形容比登与众不同,虽然比登比预计时间迟抵达终点,但她坚信比登一定能够完成他的目标。夏丽尔说:“他从来不向困难低头……他是永远不会放弃划船的。”

  截至目前,全球只有约九名探险家成功划船横渡太平洋,一些探险家是分阶段完成整个航程,另一些探险家是从南美洲起航,比登是第一个从北美洲起航的人。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