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大利罗马和米兰因雾霾限制机动车使用

  • 发布时间:2015-12-29 08:07: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米兰近日来受到雾霾的严重困扰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小唐)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由于雾霾水平的升高,意大利最大的城市米兰和罗马决定限制机动车辆的使用。

  米兰在未来三天每天禁止使用汽车和摩托车6个小时,罗马在星期一(12月28日)禁止单牌照号码汽车行驶9个小时,并在星期二对双号汽车做出同样的限制。

  气象专家说,流动性低和干燥的天气通常不利于消除空气污染。

  罗马所实施的上述禁令并不针对那些被认为对环境无危害的车辆,如混合动力车辆。

  米兰则在实施上述禁令的同时推出了特殊的“反雾霾”全天公交车票,售价1.5欧元(约合人民币10.6元)。

  米兰曾在2008年被列为欧洲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目前仍然属于欧洲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除意大利米兰和罗马之外,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也采取了降低空气污染水平的措施。

  巴塞罗那地区在上个星期提出对车辆实施限速每小时90公里的新标准,马德里则在上个月两次禁止大多数的车辆在市中心停车。

  所谓雾霾是指直径小于2.5微米(0.0025毫米)的细小颗粒构成的污染,被认为会对肺造成破坏,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