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机器人将有语义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2-29 02:29: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申明)28日,国家首个语义库标准——《智能客服语义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行。

  在人工智能涉及到的三大智能技术中,如果说感知智能相当于给机器人装上了“眼睛”“耳朵”,那么给予机器人“大脑”的就是其中最核心的认知智能,认知智能也就是让机器具有“思考”能力的技术,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多路需要走。

  在人与机器的沟通交互过程中,需要以语义识别技术来让机器明白人类表达的意思,并根据理解来给出反馈。而语义的理解正是以知识库和语义库来支撑的。随着知识面的不断扩充,“思考”能力越来越强,机器也越来越“聪明”。

  “基于智能客服语义库提供的是一套对通用和行业领域知识的共享和共同认识,形成统一标准后,能有效降低构建机器人服务系统的复杂度和建设成本,加速智能服务机器人在更多行业的快速落地,而智能机器人在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普及,当这一应用具有普遍性时,那么人类离幻想中无所不能的机器人也就更加接近了。”小i机器人总裁兼CTO朱频频表示。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