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欧洲专家认为中国供给侧改革利好全球

  • 发布时间:2015-12-28 15: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通过实施供给侧改革等措施推动经济增长,这一动议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一些欧洲专家认为,不同于以往通过投资、出口等传统引擎驱动经济的做法,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将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罗斯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出台供给侧改革政策,增加供给,减少不必要的监管,可以说中国正朝着正确的改革方向迈进。

  格罗斯说,中国决策者提出的不少具体措施,是供给与需求相结合的混合体。比如,减税和降低借贷成本也能刺激消费。同时,通过放松对流动人口的管制,帮助房地产去库存等,将有利于建立更有弹性的经济,也有利于增加民众的安全感,并促进消费。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弗雷德里克·埃里克松说,中国仍有巨大潜力提高供给侧的效率,让市场发生显著变化。他认为,中国不会经历旷日持久的税收改革和劳动力市场的低效运行。

  埃里克松说,中国发起全面供给侧改革将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使其他国家效仿中国。中国经济对于世界经济来讲具有系统性的重要性,中国经济政策的领导作用也具有同样的重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