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彩电业发展进入“拐点” 未来命系新显示技术

  • 发布时间:2015-12-28 15:08: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彩电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一个拐点,这个拐点就是显示技术。其中亮度范围和分区技术是显示技术的两大难题,无论是液晶电视还是激光电视,都没有办法解决这两个难题。谁拥有新的显示技术谁就将在未来胜出,否则就将被淘汰,就像苹果淘汰诺基亚一样。OLED+HDR,就是彩电业的未来。

  OLED是邓青云教授在1987年发现的新材料,是基于有机薄膜的自发光源显示技术,具有超薄、超广视角、柔性可卷曲、高色域、快速响应等。而HDR技术在显示端最难以克服的两大难题就是亮度范围和分区技术,而这正是液晶电视面临的两大难题,也是激光电视永远无法解决的问题。只有OLED能将HDR优势充分展现。很显然OLED更能代表显示技术的未来。

  作为中国OLED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创维集团担负着更好地推动OLED发展、促进国家“十三五”规划OLED项目快速落地的重任。为此,创维联合多家机构在深圳召开了“中国OLED未来产品高峰论坛”,政、学、商三界均派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

  邓青云表示,目前OLED技术,尤其是WRGB的OLED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各种应用领域上,OLED具备了LCD无法媲美的优势,未来两到三年,OLED必然成为显示技术的核心,逐渐取代现有的液晶显示技术。来自学界的电子科技大学钟建教授也坚信OLED是一次显示技术的革命,只有大家一同推动OLED的发展,才能让这一技术更快地应用到各领域中去。

  创维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表示,OLED是一项充满无限想象的技术,创维会坚定不移地与LGdisplay一同进行OLED推广。刘棠枝还表示,显示行业另一项重要技术——HDR(高动态范围),也必将成为新的显示标准。创维在OLED和HDR上都已早早进行了布局,并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反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