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94%新婚女性想要孩子 比例创2009年来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2-28 13: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一家策划和编辑结婚信息杂志近日开展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94.6%的日本新婚女性想要孩子,比例达到2009年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点。

  报道称,调查负责人分析指出:“随着晚婚趋势,人们对产期的意识变强,越来越多的人想早点要孩子。结婚已从恋爱的终结变为组建家庭的起点。”

  此次调查于6至7月在首都圈、东海、关西这三大都市圈实施。在该杂志读者及网上会员中,2014年度结婚的411名女性答卷。

  对于将来是否想要孩子的问题,除了已经有孩子和没有答卷的人之外,80.9%的人表示“非常想要”,13.7%的人“有点想要”。这两项比例加 起来达94.6%,较前年上升2.6个百分点。3.3%的人表示“不好说”,1.2%的人“不太想要”,0.9%的人“完全不想要”。

  56.1%的人表示想在“婚后两三年之内”要第一个孩子,比例最高。回答“婚后一年之内”的人占38.3%,持同样想法的人逐年增加,今年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