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

  • 发布时间:2015-12-28 08:29: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韩雯)养老服务设施是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本市将继续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普惠化,新增养老床位5万张,新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221个,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专业的养老服务。据了解,本市人口老龄化程度超过全国平均值,在上海、北京之后,位列全国第三。

  “十三五”期间,本市将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普惠化,强化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达到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推动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社会养老、护理保险“四个工程”。其中,在机构养老方面,全市将新增5万张养老床位,使养老床位总数达到11.4万张,平均每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40张;在社区养老方面,将再建221个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使总数达到在1260个,把专业的养老服务送到更多老人身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