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动量化基金年内平均收益超25%

  • 发布时间:2015-12-28 02:32: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国内量化投资基金日趋成熟,并在一次次的股市巨震中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41只主动量化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5.9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2.10%。对此,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曲径表示,基于量化投资的分析框架,能使量化基金的数据源更独特,策略体系更为稳健,与传统投资方式选出的股票相关度低,因此受市场波动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曲径表示,在操作上,主要通过对海量多维数据的挖掘,提升数据宽度及各类数据利用率,进而提升了获取超额收益的空间和可能性。还可以通过更多选股指标建立起的因子库,能动态调整因子,集中关注弱特征因子,并通过算法的整合与其他因子互相弥补,及早发现低估值标的。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